image

 

不想拿網路上的圖片,就用這顆可愛的聖誕樹當封面圖片了~22號真的好可愛

這部電影不只節奏掌握得很好,劇情有趣又特別,還有很多精巧的設定,據說參考了不少哲學和宗教題材,但又十分淺顯易懂。

其實這部電影可以劇透的地方本來就不多,但還是建議大家看完電影後再來看這篇文章,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會有自己的感想跟見解!

 

◎溫馨小提醒:電影後面有彩蛋,別錯過哩


 

靈界裡的失落靈魂─執念太深,將會迷失自我

電影裡敘述,當人們非常專注於某件事上時,心靈會進入一個介於精神與肉體的空間,就像是輕飄飄地飄浮在某個美麗的星空;但在同一個空間裡,卻有許多巨大的怪物─失落靈魂在靈界中漫無目的遊走。

失落靈魂因為無法放下憂慮以及執念,漸漸地與現實脫節,只會盲目地尋找自己執著的東西。這兩個完全不同的狀態卻存在在同一個空間,並且只有一線之隔,靈魂忘我到一個程度,隨時有可能會變成失落靈魂。

我曾經覺得自己找不到生命的意義,人生中沒有任何事物可以點燃活下去的熱情,感到火花一度就要熄滅;也曾經無法自拔,一直在追求執著的事物,最後卻因為發現執著的事物並非像自己所想像的美好,感到失落,最後連自己都迷失了。

電影中有奇奇怪怪又可愛的船長和他的快樂小夥伴幫忙拯救這些失落靈魂,但現實中,往往只有靠自己才能打破現狀,找回人生的主導權。

 

蓋瑞說:「你的火花不是你的志向」

從小到大,你的父母、師長,周遭人和普世價值觀對我們的期待永遠都是「做一個有志向的人」。

就像其他常見的傳統台灣家庭,我的雙親從小也是嚴格督促我的課業,管控我的生活,甚至還意圖改變我的志向,每次寫到這個作文題目都問我為什麼我的志向不是想當老師......

他們曾經在我不想用功唸書時,很生氣地指責我,某某某的小孩題目解不出來,會急得哭出來,打電話到處向人求解,為什麼我就完全沒有這種企圖心也曾經在我功課退步時,對我大吼,說我已經沒有什麼優點了長得又不好看,怎麼現在連課業也不行?

對一直很想得到家人認同,卻又討厭被控制的我而言,那一陣子真的過得很不快樂。當然,我還是很愛我的父母,也知道他們很愛我,只是內心一直有一小部分,至今遲遲無法忘記當年的場景。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心結,也許看完靈魂急轉彎之後,也能和內心深處的自己和解。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