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隨著年紀漸長,每次跟朋友見面都愈發覺得珍貴,也會更用心找好吃氣氛好的餐廳。這次來到的是位於台北東區的「先酒肴清酒吧」,近捷運忠孝敦化站的餐酒館。
image
清酒吧在台灣並不十分常見,一開始以為先酒肴應該是間溫馨擁擠的小居酒屋,直到踏進去才發現他比我想像中更時尚!
 
先酒肴位於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敦化南路某棟大樓的二樓,大部分的客群以商務人士為主,因此雖然生意很不錯,但卻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擁擠或吵鬧。坐在吧台不但可以觀看師傅的手藝,又能夠欣賞東區的夜景,我滿喜歡的。如果人數較多、需要比較隱私的空間討論公事,也可以跟店家訂位包廂座位喔!
原來先酒肴的老闆同時也在經營酒代理商,因為想讓大家更了解日本清酒文化,因而有了開設清酒吧的想法。
 
清酒吧在台灣真的不多見,也是今天只會喝甜甜的酒的我,才知道原來清酒也可以這麼好喝!
如果來到這邊,不妨請店家推薦,找到最適合你的酒,搭配美食與東區夜景,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他們家不只賣各式清酒、水果酒、奶酒......菜色也是一點都不馬虎。
 
明太子雞翅 NT$360
雞翅裡塞滿明太子,一口咬下奔放的口感和微辣的香氣,是居酒屋必備佳餚。
 
先酒肴雞軟骨NT$260
脆脆的很可口,旁邊的是檸檬夾。
 
酥炸丁香魚 NT$260
右下角沾的是咖哩鹽,味道滿特別的
南蠻炸雞 NT$340
炸雞跟雞軟骨都是來居酒屋必點!醬汁味道濃郁,搭配洋蔥卻又變得清爽可口,用來下酒特別適合。
 
塩蔥松阪豬 NT$280
松阪豬清脆香甜的口感跟蔥鹽很搭。
 
舒肥牛小排佐苜蓿芽味噌 
這道是不在菜單上的每日限定,可以跟店家做詢問唷。半熟的舒肥牛小排超嫩的,跟味噌好搭!右邊金黃色的是烤櫛瓜,烤得恰到好處。
 
塩燒澎湖角瓜
角瓜是澎湖的一種絲瓜,本來不愛絲瓜的我有點怕,但吃了之後發現很不錯。角瓜比絲瓜來得脆,比較沒有那麼軟爛,拿來燒烤滿好吃的
 
手工煙燻合鴨佐柚子胡椒 NT$360
煙燻過的鴨肉現場烤好,再細心地抹上柚子胡椒,香鹹卻不膩,也是很棒的下酒菜
先酒肴玉子燒 NT$320
他們家的玉子燒特別的滑嫩,吃起來有點歐姆蛋的感覺。喜愛蛋料理的你推薦一定要試試看。
 
這邊除了各式各樣的清酒,也代理不少日本酒,餐點也都很好吃,而且氣氛真的很好,雖然客人不少但居然都不吵不鬧!對於鄉巴佬的我來說,這樣氣氛高雅、適合大人的約會場所真的不多見,下次還會想來訪,很推薦大家想來東區喝一杯、聚餐、約會或是慶生的,可以到先酒肴坐坐唷!
 
-----
店家資訊:
 
先酒肴清酒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3號2樓
 
營業時間:18:00–01:00
 
 
菜單照片: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