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跟雪莉一樣喜歡吃燒臘飯嗎?尤其玫瑰油雞、脆皮烤鴨都是我的心頭好,只是曾經吃過很多精緻的港式餐廳,港點精緻可口,販售的燒臘飯卻是普普;也吃過大街小巷間的燒臘便當,有的名店吃起來依然感到空虛、有的雞肉好吃,配菜卻油膩讓人沒辦法天天吃......挑嘴又害怕失望的我漸漸地也少吃燒臘了。

偶然間發現永和樂華夜市附近,去年新開了一間港式燒臘餐廳「入魂燒味」,聽說老闆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曾在香港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的利苑酒家,及台灣的新葡苑服務。我立刻決定去嚐鮮看看!

招牌就很有味道,比起一般的燒臘店,入魂燒味像是比較有質感的文青港式餐廳。

仿舊的水泥磚牆也很有味道,牆上還掛了幾幅畫,讓人更有置身香港的感覺。點餐時只要掃桌上的QR CODE就可以囉!

有了!燒臘店必備的就是掛起來的燒雞、烤鴨,金黃的色澤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餐點很快就上來了!這樣整齊可愛的擺盤十分討喜,他們家的餐點都有附前菜、老火湯跟甜品。

有人說正統的港式燒臘飯其實是沒什麼配菜的,但我畢竟是台灣人,吃飯真的無法沒有配菜!而他們的前菜有冷熱兩種可以選擇:冷的是三小福,三樣冷的醃漬類;熱的是雞湯娃娃菜,我個人非常喜歡娃娃菜,營養又美味,是在燒臘店裡很少見的。

● 冰燒三層肉 NT$320 (周五、週六限定)

這個可愛的方塊看似蘿蔔糕,原來是冰燒三層肉。三層肉總給予人較為油膩的印象,但這個冰燒三層肉上方肥肉,部分炸得酥酥脆脆又乾爽,瘦肉部分更是柔嫩完全不柴,配上蜂蜜芥末,一口一個讓人停不下來,每一口都層次感極佳,絕對是上乘之作。

● 人氣雙拼餐 NT$250
我今天選的是鮮椒口味雞+皇醬烤脆鴨
鮮椒口味雞:外表看起來接近海南雞,一咬下去雞肉裡的花椒的麻和特製醬汁的香在口中迸發,好讓人驚艷!是那種微微的辣,所以我認為只要不是完全不能吃辣,就可以放心吃喔。
皇醬烤脆鴨:烤鴨真的超脆又香,肉嫩且多汁,沾上微酸微甜的梅子沾醬,口感豐富又百吃不膩,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烤鴨。聽說他們跟蘭城晶英的烤鴨是同一家供應商呢!

順帶一提,在點菜的時候可以選擇白飯是否要淋醬汁,我覺得這點也很貼心~

湯跟白飯都可以續,甜品是銀耳木瓜湯,好喝又養生!

現在還有打卡送凍檸茶的活動!切得大片大片的檸檬好療癒,配上香甜的紅茶十分解膩。

這家入魂燒味真的讓我非常驚艷,是我吃過最喜歡的燒臘!我想老闆在香港時練就了穩固的手藝基礎,來到台灣新葡苑之後,肯定又對台灣人的口味知悉了不少,才能做出這樣美味、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港式燒臘!

本來想買一隻烤鴨回家,結果賣完了......下次一定要來買~跟我一樣想外帶烤鴨回家的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喔!

文末附上菜單: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

店家資訊:

新北美食 【入魂燒味 燒臘餐廳】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38號

營業時間:17:00–22:00(週一公休)

電話:02 8921 1981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