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之前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如何開始經營自己、成為部落客/微網紅的3個步驟,還沒看過的人,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文章發布之後,有人跟我反應還想知道更多,因此我決定用5W1H的方式,來解釋經營部落格/自媒體這件事情。

是說,我們做事都講求「天時、地利、人和」,那我們今天就來講講天時,也就是什麼時候,才是經營自媒體的好時機呢?

(本文提到的自媒體,泛指Instagram、Facebook、YouTube、抖音、部落格等各種平台。)

image

1. 你有空的時候

應該不少人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在內心翻白眼吧?

「廢話,我當然知道有空才能經營自媒體啊,不然沒時間的話,要怎麼寫文章、拍影片?」

好的,既然你知道的話,那麼......你下班之後、放假的時候,都是在進修,充實自己,還是躺著追劇耍廢、到處吃喝玩樂呢?

如果你是後者,而且只是單純的耍懶,並不是在經營影評網站、或者美食旅遊部落格,那你應該懂我的意思了吧!(#懂的人都懂)

當然如果你已經有正職工作,而且上班壓力大、工時長,下班根本就無力經營自媒體,那就不建議你再勉強自己做這件事情,以免因小失大。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比較重要喔!

302455695_387769180235658_8375581656004960634_n.jpg

2. 你有錢的時候

很多人會想要開始經營自媒體,都是為了賺錢。

但身為一個社畜小資上班族,我只能告訴你,應該是要先有錢了,再來想經營自媒體。這邊的有錢,並不是說你要身家上億,而是至少你是生活無虞、不至於為了金錢煩惱的狀況。

如果你是開箱美妝保養品的部落客,難道彩妝品、保養品不用花錢購買嗎?

如果你是寫美食餐廳、旅遊景點的部落客,難道吃餐廳不需要花錢買、車資油錢不是錢嗎?

就如同創業的老闆,也需要準備創業基金。在你一開始經營的時候,平台還不能為你帶來收入,一定是要用自己的錢,去補貼這些開銷。光是上述最基本的開銷,累計下來都是很可觀的金額,更別說如果你想購入相機、拍照器具、電腦......這些高價格的設備了。

如果現在,連維持基本的生活都有困難,那麼經營自媒體,對目前的你而言,可能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302624491_882343076505423_4979785659700597990_n.jpg

3. 你覺得無聊的時候

所以說標題殺人法真的很可怕,應該有人看到這個標題,內心又開始覺得各種傻眼吧~

你說要告訴我經營自媒體的好時機,我點進來認真看了,結果你居然告訴我,覺得無聊的時候就可以?這算是什麼回答?

其實,如果如果你現在會覺得無聊,那表示現在的你是幸福的。

因為你一定是吃飽了、穿暖了,沒有金錢的壓力,而且有自由的休閒時間,才會有覺得無聊的機會。

講直接一點,你就是「有錢有閒」的人!

這樣的你,如果也正在看這篇文章,表示你也心動了吧!那還在等待什麼呢?

286931132_751941635909152_3545091975466473493_n.jpg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其他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並且追蹤我看更多分享內容喔!

我的IG:少女雪莉的煩惱
FB粉絲專頁:少女雪莉的煩惱
Popdaily:少女雪莉的煩惱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