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家有吃過最近新開幕的「古流拉麵」嗎?其實古流拉麵的前身就是十分有名的「 古一小舍 」,現在老闆改做拉麵!

古流拉麵的位置鄰近捷運北門站、大稻埕迪化街,位於環河北路上,其實位置算是非常隱蔽。只是因為剛好公司在附近,之前還是古一小舍時也曾經造訪,當時就滿喜歡他們家的咖哩飯,因此聽說他們現在開始賣拉麵,就決定要去吃吃看~

image

當天大概排隊等待了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中間還一直聞到拉麵的香味,真的很餓!!但是等到的結果讓我覺得滿值得的,來開箱看看古流拉麵吧~

image

image

●完膳鹽味拉麵 NT$320

很喜歡古流拉麵的鹽味湯頭,鹹淡適中,似乎是因為加入了豚骨和雞骨熬煮,喝起來是非常有層次感的,和細細的拉麵麵條很搭,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他們的拉麵裡還會添加一些蔥花和洋蔥碎末,在喝拉麵湯頭的時候能起到去油解膩的作用。

image

他們家的叉燒也很值得稱讚,除了超大片之外,我覺得厚度、油花也是掌握得很好,涮嘴卻不會讓人覺得太油膩。

image

image

鹽味的碗邊會附上一搓陳年老梅醬,吃起來微酸微酸的,可以試著拌進鹽味湯頭裡增添風味!

完膳拉麵的配備除了經典的叉燒和玉子,還有雞肉和白切豬腳。不得不說他們的雞叉燒也處理得很好,軟嫩好吃又入味。白切豬腳也是Q彈又清脆,三種肉肉一次吃到,我覺得CP值算是很高!

image

image

●定番醬油拉麵 NT$260

古流拉麵的醬油拉麵有加柴燒龍眼乾下去熬煮,吃起來溫潤而有層次感。算是好吃的醬油拉麵,但對我來說略有點鹹,沒有辦法喝太多口。

比起醬油拉麵,我個人是更愛他們的鹽味拉麵。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我的口味是比較偏清淡的,有看到隔壁桌的客人把整碗湯都清空了!

整體來說還滿喜歡的,下次還會想再回訪吃他們家的鹽味拉麵。

 

文末附上店家資訊及菜單:

【古流拉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113號

營業時間:12:00–15:00, 17:00–20:00 (周一、周二公休)

電話: 02 2555 6011

image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