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家喜歡吃燒烤嗎?我以前最愛吃燒烤吃到飽,覺得一定要吃到肚子超撐才划算。

隨著年紀漸長,戰力漸漸減弱,開始重質不重量,吃燒肉時變得比較注重肉的品質,也就把重心從燒肉吃到飽漸漸移轉到單點式燒肉了!

image

精緻的單點式燒肉雖然好吃,但大多都很傷荷包!而永和的這家「大發燒肉」對我而言,就是當我想吃品質好一點的燒肉,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時候,會想到的一個選擇。

這邊比較平價的肉品一盤才100多,也有不少百元以下的單點品項,是約會、聚餐的好選擇!

image

image

我們是十二月初平日造訪的,可以看到大發燒肉店內已經掛上了氣球、掛飾等各種充滿聖誕節慶氛圍的可愛裝飾,剛好提前慶祝聖誕節!而且人不會太多,加上店內的排煙系統做得很好,沒什麼沾染到很重的烤肉味,很悠閒舒適~

如果想要過聖誕節、跨年還沒決定好要在哪慶祝的,來這邊應該滿不錯的。也可以選擇平日前來,避開假日和市中心的人潮。

image

image

店裡除了有許多可愛的酒瓶的收藏擺飾,也販售各種酒類、飲料,很適合下班後來小酌一杯!當然不喝酒的人也有其他軟飲料可以選擇。

image 

在等待期間,跟身後超可愛的招牌貓抱枕來拍一張!

image

每位都會先附上一小碟烤肉醬和檸檬汁。他的烤肉醬是接近和風醬油,屬於比較清爽的那種,我很喜歡。檸檬汁更是烤肉必備呀!去油解膩好幫手,配燒肉吃超好吃~

image

餐點很快就上來了,看起來超好吃的,讓我們來看看味道如何吧!

image

●大發胡麻豆腐沙拉 NT$128

對於愛吃蔬菜的我來說,吃燒烤時最麻煩的就是蔬菜吃不夠了!雖然有種東西叫包肉生菜,但我實在是很懶得用,所以每次吃燒烤都沒什麼在吃菜XDD

今天剛好看到有沙拉就點來吃吃看。結果很好吃耶,生菜、洋蔥和小番茄都切成剛好可以一口送進嘴裡的大小,胡麻醬均勻地裹在柔嫩的豆腐和生菜上,不會讓人有一直在吃草的感覺,反而會讓人覺得是一道完成度很高的料理。

image

●月見蔥鹽拌飯 NT$68

不要小看這道看似平凡無奇的料理,柔嫩新鮮的雞蛋和蔥鹽跟粒粒分明的白飯是絕配,拌進飯裡真的超級無敵好吃,是一道還沒開始烤肉就快見底的料理XDD

image

image

●嫩香去骨雞腿肉 NT$128

柔嫩的雞腿肉撒上芝麻,和奶油一起烤得金黃焦脆之後,裹上金黃色的奶油,外脆內嫩的非常好吃。

不管是直接裹著奶油,或是再沾點檸檬汁、烤肉醬都很搭!

image

●霜降松坂豚 NT$168 (左)

image

image

很喜歡大發燒肉的松阪豬,新鮮的肉質加上店長巧手,吃起來口感超好,香甜脆嫩又多汁,吃起來讓人驚呼好脆、又不失Q彈。

肉肉上烤盤前已經稍微淋過調味料,但並不是用醃製的方式,而是客人點餐後才進行調味的動作,所以並不會太鹹。對於像我口味比較清淡的人來說,調味已經很足夠了!畢竟吃好的肉,最怕就是口味太重,把好吃的肉味都蓋掉了~如果吃比較重鹹的人也可以自己再沾一些調味料。

image

●椒鹽杏鮑菇 NT$88

切成薄片的杏鮑菇,烤起來Q彈又超級多汁,一點點椒鹽提味就很美味了,跟烤肉搭配也是一流。

image

image

●大發唐揚炸雞 NT$158

拍照的時候已經被吃掉一塊了......這道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我也覺得是必點,外皮金黃酥脆、雞肉非常多汁又柔嫩,搭配旁邊香濃微甜的日式美乃滋很好吃!同樣也是一道還沒開始烤肉就會被消滅的料理XDD

image

●韓式白菜泡菜 NT$68
如果想換換口味,也推薦將燒肉搭配大發的泡菜一起吃。他們家的泡菜算是韓式泡菜,但無論是辣度、鹹度和酸度都比較低,同時泡菜的水分含量也不會太多,不會蓋過燒肉的味道或是讓肉肉的味道跑掉,推!

image

●大發一直發牛肋條 NT$188 (右)

image

牛肋條是我今天吃到覺得CP值最高的肉品,才188就可以吃到品質很好的牛肋條!烤好後閃著美美的光澤,多汁又鮮美。

這道肉品的調味跟其他的相比超重,跟牛肋條濃厚的風味很搭,對我來說只要再沾一點檸檬汁就很OK了,不需要另外沾醬。

image

●嚴選和牛牛排佐松露醬 NT$698

image

這道是今天點到我覺得最好吃的料理!(廢話最貴當然最好吃XDD)說是最貴,但不到700元可以吃到這麼大塊的和牛牛排,還有松露醬,我覺得很超值耶!

image

看看這美麗的油花!多麼誘人啊~

牛排的話一定都會有專人待烤服務。店長一邊細心地幫我們烤肉一邊解說:原來貝身牛排為後腰翼板肉牛排,為原料精修後中間最精華的部份,一條原料只能產出2片,可以說是彌足珍貴~

image

美麗的牛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讓人有點期盼、有點感動。

image

我真的必須說,我很少特地去西餐廳吃牛排,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吃不太出來,兩三百的夜市牛排跟一客一兩千的牛排到底差在哪裡......XDD

但大發燒肉的和牛牛排真的好好吃,肉質柔嫩、幾乎是入口即化的感覺,油花在嘴裡綻放,真的會讓人感受到幸福,我真的願意為了他常常回訪大發!

像我這樣的門外漢都吃得出來,如果你也是愛吃牛排而且懂吃的人,推薦一定要吃吃看。

image

不管你是想吃好吃的單點式燒肉又不想花太多錢、或者是想小酌一杯配點好料,都很推薦大發燒肉喔!開到晚上十點,就算加班也不怕沒燒肉吃。

現在使用五倍券來大發燒肉消費,還可以享有優惠!

大發燒肉的店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位於福和國中對面,如果是開車前往,可以停車在福和國中的地下停車場。

文末附上店家資訊及菜單:

永和美食【大發燒肉】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118號1樓

營業時間:17:00-22:00 (週一公休)

電話:  02 8660 5885

大發燒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Fa.yakiniku

大發燒肉IG:https://www.instagram.com/dafayakiniku/

可能是食物的圖像

未提供相片說明。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