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家有什麼東西是每天都要吃的呢?我的話一定就是白飯,只要一天沒有吃到飯就覺得全身不對勁~
我非常喜歡吃白米飯,也很重視每天吃下肚的米。最近吃到覺得很好吃的這款「玉溪米2號」,由花蓮玉溪地區農會所推出。玉溪米台梗2號是屬於米粒比較大顆、圓滿的米,不但有光澤又漂亮,吃起來也是Q彈又香甜,適合拿來煮白飯、炒飯、燴飯等,可以說是大家家常最適合的米!

image

除了自己煮晚餐、帶便當時會吃到白飯,有時候我也會先捏好飯糰帶在身上當早餐,或是作為運動前補充的碳水。今天想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超簡易飯糰食譜:

image

這次會用到的主要材料有:花蓮玉溪農會的玉溪米2號、赤科天心的洛神花茶等,這些都是我在免運購平台上面訂購,捷運站取貨的~

image

1. 原味海苔飯糰:

玉溪米2號煮熟後加入鹽巴,捏成圓形,再加一片海苔,讓外型更可愛,也增添口感,香甜的米飯和鹽巴的滋味,簡簡單單就很美味可口!

image

2. 隨心所欲飯糰:

白飯可以說是百搭,加什麼醬料都很好吃,可以隨心所欲加入任何自己喜歡的東西。

image

這次我加入的是淨斯的藥善薑泥,濃濃的麻油香和藥膳香,讓薑泥的味道顯得香濃誘人又溫潤。而且這罐是全素可食,吃素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當然吃葷食的朋友們,我覺得加個自己做的滷肉、或是簡單的鮪魚罐頭、溏心蛋也都很不錯!畢竟玉溪米配什麼都超級好吃~

image

3. 洛神花醋飯糰:

有時候天氣熱會比較沒有食慾,這時候我會把白飯放涼後做成醋飯。洛神花切碎後,加入薑片炒到熟,加薑片是為了降低洛神花的涼性。

好了之後拌入醋飯,吃起來洛神花特有的果酸香味跟醋飯好搭,吃起來很清爽,而且洛神花也讓飯糰的顏色變得很美!

image

洛神花是來自「天心茶園」的農產品,由於近年來金針花季廣為人知,花蓮盛產金針,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洛神花也是赤科天心的特產之一,不但富含維他命C,還有養顏美容的效果,酸酸香香的清涼又解膩,最近很喜歡泡一杯來喝,熱熱喝也好喝,冰鎮過後更清涼解膩!最近還發現用來入菜也不錯,跟大家分享~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本篇文章與電商「免運購」合作,台北捷運現在在多個捷運站都設有 iTake 智能取物櫃,讓線上購物的大家可以直接在車站取貨,對於白天不在家、每天都要搭捷運通勤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方便,連繞去超商都不用,防疫更安心!身為一個購物狂,經常網購商品,但家裡沒有管理員代收包裹的人,真的心有戚戚焉~

使用操作上也很簡單,大家可以參考我的影片教學

現在註冊還有贈品可以領取!註冊免費拿好禮點這裡:https://reurl.cc/e31L7L
(活動期間:2022/07/18~2022/08/14)

 

arrow
arrow

    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